【现实风同人】提瓦特列国志(if线三:狐妖篡位续4:鱼儿心狂。(NE))

珊瑚宫家族割据海祇岛,法统源自奥罗巴斯大蛇神册封,但最初却绝非一家独大。

神权至高在于曚云神社;武将统归东山王;珊瑚宫家族和这两家相比不过陪衬。

然而,幕府军先后讨灭这两家,主神大蛇神也被雷电将军阵斩于八酝岛,再无约束的珊瑚宫家族以“收拾残局”为名,议和称藩,接受册封,进而逐步消灭异己,至五百年来政教合一独断海祇岛。

——海祇岛民知道的真相到此为止了。

“五郎,这次你做得好。来,再让我赏赐一下吧~”

“不了,宫司......平西王殿下,属下已经足够了。”

自打五郎投奔了珊瑚宫心海,一边是和幕府军交战,一边却是帮珊瑚宫心海干私活:

萨州珊瑚宫家家主珊瑚宫家久某日喝味增汤,毒发身亡,后查出是“幕府特务”所致;

隅山珊瑚宫家家主珊瑚宫丰久某日出外航海,意外遭遇风浪,却被发现身中八刀;

官山珊瑚宫家继承人珊瑚宫义辉不幸遭遇大批海乱鬼,寡不敌众,乱刀身死......

海祇岛一方只记得这些是“意外”,却不知,如此这般,全赖为观赏鱼眼前喘息不止的柴犬大将所布置。

“五郎,你不觉得,目前稻妻有点小了吗?”

阴森黑暗的宫殿闪烁着灯火,寂静无人,私下无耳。

踱步于主位的少女捉摸不定。

借着这次内战,珊瑚宫心海不仅扫清了各个分支家族的抵抗力量,实现了珊瑚宫本家的一统江山,而且以五郎等人为抓手,搞出了一拨儿自己势力的武将团。

“是要征伐外国吗?”

五郎只是个单纯的武将,偶像无非是福岛正则、真田信之、北条纲成之流的古代同类。

之所以离开故乡鸣神岛,来到素来排外的海祇岛,缘故无非是功成名就,以四海为家。

“怎么?你怕了吗?”

心海居高临下,扫视着跃跃欲试的柴犬大将。

“海祇岛自古物产贫瘠,即使在社会生产力落后、只能拿纯木当锄头的稻妻也是倒数第一。光是征服鸣神岛,对咱们来说也不过是好不到哪里去。反观海对岸的邻国,地大物博,怎么不比我们这儿吃个米还得一茶杯大的碗对付午饭强?”

珊瑚宫心海自谦说是被家长指定,被迫来当宫司。

但在她当宫司之前,长兄“意外”暴毙,次兄“意外”疯癫,剩下的几个弟弟妹妹吓得主动放弃争位,排除掉所有同辈竞争者,当然只能是“被迫”她来即位了。

当抵达了一个新的巅峰,她只会想着再去下一个巅峰。

“五郎,璃月有四百州广阔之地,何患不能兵马建业?”

五郎忍不住吞咽了口水,且不说璃月是岩王帝君治下的武德之国,单稻妻国内尚且还是群雄割据,可越是难,对素来充满脑洞的稻妻人又具有了“舍我其谁”的强大吸引力。

“属下冒昧......敢问平西王殿下有何妙算?”

“五郎,你知道什么叫神无冢吧?”

“知道......等等,殿下!这个话可千万不能传出去啊!”

“本王知道,正因为知道,才与卿共知之。”

提瓦特是否必须要有神明?

这个问题,珊瑚宫心海自掌权起思虑良久。

如果真的存在神明,那么按说能刀劈刃狭间的雷神早就一招秒,何必让他们这些散兵流寇越做越大?

绯木村的灭村惨案说明,就算是虔诚祈祷,所谓的雷神根本听不见,乃至坐视祟神杀害村民。

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能自己来当神呢?

隔壁璃月喜欢说什么天子,给凡间起兵而后掌权的军阀包装成“上天之子”。

咱珊瑚宫心海直接跳过这个阶段,什么“上天之子”?老娘就是上天!就是神上神!

“以后的稻妻,不需要什么自由,紧跟,紧跟,紧跟着我的旨意。只要崇拜我,跪拜我,把我的一切当作神旨,祭祀我,足矣。”

所有的神社只祭祀珊瑚宫心海?

也就是说,大蛇神也不能要了?

“怎么了?五郎?”

“恕属下冒昧,这个......奥罗巴斯大人应该......”

“已经凉了,别管了。”

珊瑚宫家族能做到现在的地位,绝非靠虔诚的信仰所能解释。

毋宁说靠着坑曚云神社与东山王,忽悠这两家冲在幕府军第一线,等大蛇神也没了,“正巧”剩下个珊瑚宫家族一家独大,海祇岛没人能管。

反抗军鱼龙混杂,珊瑚宫家族分支蠢蠢欲动,经过一系列拉打肃反的权力斗争,“正巧”珊瑚宫心海是所有人的最大公约数,继续被拥戴。

走上祭坛的道路到处是鲜花。走下祭坛的道路只能去断头台。

已经杀了那么多人,就不能再说白莲花。

列祖列宗在上,珊瑚宫心海只想用更大的武威证明自己的地位,立威震慑,振兴家业,以传万世。

历代先祖所为,和心海一代人比,不过草草儿戏。

非战乱不能兴家;非征伐不能立户

“五郎,我听说璃月那边有个玉衡星,说过这么一段话,‘决定事物发展的,可是我们人类啊’。不过,这种真相就不要告诉底下那群草民了,以后,只有我们的子孙才能世世代代,世袭神明,统治着这块动荡不安的岛国。”

“好的......等等!我们的子孙!?”

心海调笑着坐到五郎身边,不顾他的反对,抓起他的手,抚摸着尚未隆起的小腹。

“我可以肯定,已经两个月了。而且时间正好和你对的上。五郎,怎么样?为了我们的孩子,继续打下去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不沐时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