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现实风同人】提瓦特列国志(if线三:“奇妙”决斗。(BE))

“听说了吗?千手百眼神像那边要开刀问斩啦!”

“真的吗?真是有意思哈。这段时间干活眼睛都花了。杀个人解解闷~”

“我听说是要杀九条裟罗......”

“天哪,是那个天狗大将!”

“你没看官府告示吗?人家九条孝行惹这么大篓子,顶多是个革职软禁。”

“也是,总得杀个人来算清责任嘛。”

“我早就看那个天狗不顺眼了,哼!当初仗着雷电将军大人的威名,狐假虎威收缴我们的神之眼,早就该杀了!”

“就是,我们家做外贸的,因为一个锁国令,这天狗就把咱的货无偿充公了,呸!是该杀了!”

“话别这么说,人家也是执行公务......”

“哟哟哟,理客中来了哈~~~来来,给弟兄们表演一个,啥叫锁国令被雷劈~~~”

“我就随口一说......”

“大御所殿下是不会有错的,错的只能是奸臣!”

“没错!殿下没错,错的是奸臣!”

“上面的意思是好的,都怪下面执行坏了!”

“比如说奸贼九条裟罗!”

“裟罗大人还挺好的啊......”

“我儿子当初就是因为眼狩令,死了!我打死你个说风凉话的!”......

锁链静静地拍打地面。

木屐磨损出了太多的辛酸。

每走一步,鞭痕上刻意沾染的煤渣油渍便钻心一步。

脓血滴滴答答,顺着步伐开出一朵朵梅花。

惨白的肤色。干裂的嘴唇。失神的双目。散乱的发丝。

“打死奸臣!”

“锁国令和眼狩令都是九条裟罗干的!”

“没有这天字第一号奸臣,孝行大人英明神武,怎么会受骗!?”

“都是裟罗奸贼祸国殃民!”......

锋利的花岗石像冰雹。

不过,和此前的严刑拷打相比,最让裟罗绝望的还是监斩台。

“大御所殿下!”

“住口,奸臣!寡人受了你蒙蔽,真以为你是在匡扶社稷。想不到你竟然这等欺君罔上,罪大恶极!”

雷电将军斩钉截铁,击碎了裟罗的幻想。

【臣......臣以为如果要在稻妻推行这些政策,势必会......】

【嗯?怎么了?竟然敢质疑寡人?还是说,你觉得寡人不如你周详?】

【不是这样的!臣只是担心民怨沸腾......】

【你是天领奉行的武将吧?自己想办法!】

......“将军大人,既然您决定如此,想必有不可不为的理由吧?”

是啊。

她不过是偶然被雷神选中的子民。

侥幸得到圣眷,走到了现在。

眼狩令也好,锁国令也好,都是大御所殿下乾纲独断。

如今到了要废除的时候,怎么能连累殿下承担恶名?

甚至于裟罗在绝望中感到了一丝欣喜:

我还是被将军大人需要的嘛

像她这样执行了太多恶政、因此深为百姓痛恨的角色,又没有什么不可替代的政治地位,会有什么锤子政治后果,杀了一人替罪羊,给上到雷电将军和三奉行、下到幕府官兵全体洗白,实在是太划算了。

“将军大人,时机已到,请您下令吧。”

裟罗迷瞪着双眼,总算看清了将军身边那个豆大的点,正是神里绫华。

在牢里被严刑拷打的时候,她就已经知道,如今天领奉行虽说有孝行次子镰治代理,实权为“协理目付”神里绫华掌握。

以镰治那种贾宝玉公子能代理九条家,想必这对口蜜腹剑的兄妹也是布局所需吧。

罢了,都是要死了。

随他们去闹吧。

本来活着就是为了向雷电将军尽忠。

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。

“慢着!各位!我要申请与九条裟罗御前决斗!”

人群中突然窜出一个赤鬼,他挪步上前到了刑场,指着台上已被刽子手按好的九条裟罗。

“大胆,你不知道这是幕府钦犯吗?”

“呸,假正经的神里家大小姐,本大爷才没功夫跟你费唇舌!喂,天狗,怎么样哈?最近看样子应该也在牢里受了一堆苦吧?哈哈,风水轮流转,现在轮到你了哈~”

“要你管!”

话说出口,裟罗却又感到一丝动容。

无论之前认识了多少人,无论帮助过多少人,事到如今,只有这个满脑子傻乎乎的赤鬼肯站出来。

何尝不是一种缘分?

“胡闹,将军大人,臣神里绫华请捉拿此乱民!来人,给我上......”

“慢着!将军大人,臣罪该万死,但还请准臣这个心愿!”

御前决斗在稻妻无异于生死局,胜者可以活着离开幕府将军御前,败者则必须当场问斩。

颤颤巍巍的九条裟罗被揭下镣铐枷锁,摇摇晃晃走向跃跃欲试的荒泷一斗。

“我说你这个笨蛋......你不怕死吗?”

“是啊,我可怕死了,我一天到晚都怕死呢。不过哟,傻天狗,本大爷算是为了你出头了呢。来,堂堂正正比试一场吧,哈哈~”

手已经拿不动弓箭了。

只要抬手,整个身子像不受控制地打摆子。

看样子临死前还要被这赤鬼戏弄......

“我输了!!!”

嗯?

荒泷一斗故作惊慌扔掉了手里的狼牙大棒,对着监斩台大呼小叫。

“御前决斗可没说不给认输哦。所以这局我输了。按着约定,这笨蛋天狗可以活着离开这儿。换我来嘛~”

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啊?你会死的啊!”

九条裟罗哭了。

她也说不清是为什么而哭。

像笑话一样的忠义早已死在了牢房。

一斗是一个傻子。

从以前就是个傻子。

正因为是个傻子,所以才会做傻事。

可是.......

为什么呢.......

“你真的会死的啊!?”

荒泷一斗没有转身。

“笨蛋天狗,你和我不一样,好好活下去啊。”

雷电将军拔出了薙刀,按着规定,御前决斗的败者必须一死。

“我再问你一遍,你真的想好了?先说一句,寡人知道你和逆贼九条裟罗有恩怨。也许现在你只是想要在史书上留名,故意做这荒诞事。只要你肯低头认个错,寡人会让你回去的。本来今天就是初斩逆贼九条裟罗.......”

“要你管哈!?告诉你咯,甭管什么将军,我说的话一个唾沫一个钉!”

眼见雷电将军开启全电压走向自己,荒泷一斗欣慰地笑了。

“诸位,我喜欢笨蛋天狗!!!”

“威光无赦!!!!!”.......

......“好了,这位乘客反映真是奇怪呢。洒家不过想动下罐子。你看这儿满满当当的,我们南十字船队很忙的。”

“对不起......这个,还请您见谅。”

面带愠色的船员离开了底舱。

这儿是没多少钱的穷鬼专用区。

在一众扣脚酸汗推搡吵嘴的乘客中,孤独的天狗张开翅膀,保护着手心一个青瓷罐子。

一斗,我们去璃月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沐时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