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现实风同人】提瓦特列国志(if线三:猫猫巫女(NE))

毛茸茸的耳朵尾巴忍不住摇晃,淡淡的花香顺着巫女服流淌,经过大宫司之手粉饰的妆容可谓锦上添花,天生丽质的姿色正在阳光明媚下绽放。

只不过,她面前的狐妖宫司满是一副“欸嘿”的表情。

“宫司大人,我......我还是回去送快递吧。像鸣神大社巫女这么严肃的事,我处理不来哈。”

“那可不行呢。咱们稻妻妖界没几个能打的。你想想看,你要是走了,就我一个大妖怪撑着,合适吗?”

“是这样说......可是宫司大人......”

“好了,绮良良,让你上你就上,啰嗦这些干什么?”

“好吧......我上就是了......”

......“今天感觉怎么样啊?我觉得还挺好呢~~~”

“快别提了,宫司大人,我都快被吓死了.......这么麻烦的吗?”

第一次,当巫女,还得到了一生的前辈,两份喜悦相互重叠,这双重的喜悦又带来了更多更多的喜悦。

本应已经得到了梦幻一般的幸福时光,然而,为什么,会变成这样。

“求婚的求签说不吉利,吵着闹着跟我要个什么占卜服务......拜托啊,咱这是稻妻神社,不是璃月庙宇,哪儿有占卜业务啊?还有啦求财的,明明自己去离岛直接取货就行啦,非要到这儿来怀疑人生.......我哪儿懂啊,只能看着瞎编个话圆过去。还有啊那边闹离婚的来求签,签文是大吉,结果来跟我吵?这签文就是这么解释的啊,谁让他正好手气好啊?家人们,谁懂啊......”

“所以我请你吃最喜欢的三文鱼刺身,对了,还有这边的烤秋刀鱼。”

为了我,你就永远当个猫猫吧;为了能让我好好努力,就一生,都成为我的负担吧。 

“对了,宫司大人,我想问一下......当年狐斋宫大前辈也是这样过来的啊?”

狐斋宫?

哦,那可不是小妹妹你能比的呢。

“绮良良,如果说有一天,稻妻所有地方都是比海乱鬼和丘丘人还可怕的魔物,你会怎么样呢?”

“比他们还厉害?”绮良良匆匆吃了块肥美的三文鱼压压惊,“那我还是赶紧逃吧。我就是一只小猫。”

是啊。

以你的修行,和那时候的妖魔鬼怪相比,的确是只人畜无害的小猫。

八重神子继续漫不经心地喝着酒,就着油豆腐。

以前会有很多人给她带油豆腐,一边带好吃的,一边关心她。

“可是,狐斋宫大前辈不仅能做好现在你的工作,而且还能跟那些可恶的坏家伙大战......绮良良,知道我为什么要让你改行吗?”

“不知道......宫司大人,先让我吃完这条烤鱼先!”

绮良良一天忙个晕头转向,最可怕的不是劳动强度,而是压根不知道该做什么,不知道下一步的方向,却非要上去做些什么,在一副自己脑子懵逼的状态下梦游般操作。

最好等这次晚饭之后,赶紧找个暖和的地方,舒舒服服找个盒子垫好被子,睡觉去也。

天大地大,不如苟大。

看着沉迷吃烤鱼的绮良良,神子有些欣慰,摸着她毛茸茸的耳朵。

“怎么啦,宫司大人?我的耳朵很痒的,不要乱摸啦~”

她眼角不禁闪过泪花。

稻妻妖界的好苗子目前看来,只有这个似曾相识的猫妖。

“没事啊,看到现在的绮良良,本宫司能想起些有趣好玩的事。”

只会吃油豆腐的小狐狸,在五百年间一大批妖界前辈故去之后,从啥也不知道、犯蠢卖萌的宠物到独自挑大梁,替万年不出门的宅女幕府将军协调三奉行政务,满嘴跑火车。

也许有朝一日,绮良良也会经历这一切,成长起来吧?

“绮良良,你听说过至冬吧?”

“知道啊,宫司大人。怎么啦?您是想要我开发新业务,新赛道?”

大海的另一边是敌人

至冬国打垮了璃月本土的商号钱庄,拥有治外法权的北国银行不仅垄断了璃月金融,其打手可以在璃月境内先斩后奏,无视璃月司法主权而处决人犯。

即便是公认的提瓦特GDP第一的璃月,也不得不在许多方面承认至冬国的殖民霸权。

稻妻虽然以闭关锁国的鸵鸟政策,幻想通过当缩头乌龟来躲避纷争,息事宁人,忍气吞声,即便如此,至冬国真的会放过这块破碎的国度吗?

也许,有朝一日,鸣神大社的宫司得换人了。

“没什么。反正等过段时间,我就会让你多接触点事。”

时间不多了

三奉行无一能正视至冬国咄咄逼人的扩张势头,如天领奉行九条孝行甚至还以政治正确之“尊皇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尊皇”,查禁、焚毁国内流布的外国技术书籍,处决“私学奇技淫巧”的“反贼”,整天起高调,背地里又和愚人众勾勾搭搭,靠走私至冬国工业品赚差价;

勘定奉行柊慎介管财政,一来二去,稻妻幕府在全国总人口与开垦土地增加的情况下,税收却不增反降,某次连续三年,全国营业税竟然净亏空了五十亿摩拉,什么“火烧仓库”、“会计暴毙”、“文件蒸发”、“预谋破产”等操作屡见不鲜。

勉强能看的社奉行神里兄妹,却顶多提了些不着调的意见,什么海峡用大铁链“封江”、竹筏带硫磺木炭“火攻”、人人勤练武士刀、禁止给“不喝茶就不能排便”的至冬人卖茶叶等计,看似博得好评,实际对至冬国洋枪洋炮毫无用处,纯属是空有热情的井蛙之见。

狐妖宫司到底不是法理上的最高统治者,没有合法权力调动官僚机构去整顿的资格。

宅女将军放任不管,任三奉行争权夺利。

比如说,全国只有神无冢有三门开山炮的基本事实,决定了有海无防......

“绮良良,如果你有特别想要的东西,譬如你想买个好看的衣服,你会怎么做呢?”

“嗯?我吗?”

怎么今天,爱戏弄人的狐妖宫司有点多愁善感?

虽如是想,绮良良还是擦了擦嘴,努力配合着神子说:“如果是我,那就省吃俭用,把其他的开支全省下来,集中到这一个点,再到该买的时候花出去呗。”

也对。

继续兜圈子也没有意义。

神子意味深长地看着重新“战斗”的绮良良,又一条烤鲭鱼成了骨架子。

她也会在突如其来的混乱中,更快地成长起来吧?

“慢点吃,绮良良。今天晚上好好休息,明天得早点来鸣神大社。本宫司欣赏你骨骼奇伟,让你代理一天宫司。”

“天哪!宫司大人,我可不行啊!”

“没事,我会跟其他巫女打招呼的,她们会比辅佐我,对你更细心地辅佐得哦。万一鸣神大社宫司突然空缺,你作为我们妖界的翘楚,得继续把我的工作做好哦~~~”

“别说这么吓人的话啦,宫司大人!”

文死谏,武死战。

须弥方面传来的消息是,至冬国舰队已集结于奥莫斯港租界,准备来年武装航行至稻妻,提出开港通商事“如璃月之例”。

三奉行竟还在借咬文嚼字来倾轧站队,党同伐异,兴文字狱,万马齐喑,对实际问题摆出一副“只要我不管,死的是你,锅就赖不到我头上”的混沌态度。

不能再摸鱼了......

真可惜呢,本来还想多活一百多年的......

该去见见那个宅女将军了......

狐斋宫大前辈,晚辈不才,也许,这次能见到您了吧?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不沐时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